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boxenews

總鋪師歌手陳隨意 歌壇餐飲雙棲做好做滿


文/Jenn



「隨意仔」是歌迷對陳隨意的暱稱,也是他自已對外的自稱,用台語唸起來,嘴型和舌頭位置都不會有大變化,因此發音也格外輕柔,既本土又親切。人家說他藝名取得好,卻不知道這是陳隨意的本名。當年陳家經濟狀況不好,本來打算要將五男送養,也就對取名這件事不重視,在送到其他人家家裡之前的過渡期取了「隨意」這個臨時的名字,結果長輩捨不得,陳隨意和他的名字就這樣留了下來。


唱歌可以,但是只能當興趣

陳隨意從小就愛唱歌,他爸爸也都知道,但認為唱歌無法維生,只能當興趣,所以他只好偷偷參加比賽,即使得了獎唱片公司登門,也都被陳父婉拒了。陳隨意的學生時代到餐廳當學徒,發現自己對餐飲也有很高的興趣,他一直很努力的學習,當兵時甚至負責伙房,一直到退伍後進入車燈大廠的中央廚房擔任主廚,始終都與鍋碗瓢盆為伍,並將父親的叮嚀付諸實現,「做事踏實」。這樣的態度也讓他用在求娶太太謝宜君,成功讓丈母娘點頭抱得美人歸。


陳隨意一邊做著主廚工作一邊參加歌唱比賽,雖然辛苦但甘之如飴,就這樣等到了機遇:2003年太太鼓勵他參加參加八大電視亞洲新人歌唱大賽獲得第一屆的優勝,得到出唱片的機會。2004年,車燈廠又指定委託他負責團膳,但陳隨意因為資金不足而婉拒,沒想到車燈廠董事長無息出借資金,又協助他招攬其他便當業務,陳隨意的團膳事業逐漸站穩腳步。當上老闆之後,在廚房的時間就少了,正好演藝活動也越來越多,「真的運氣很好,比賽結束接著就有了事業。很感謝唱片公司和便當工廠的大家都很體諒我。」


做菜和唱歌對我來說沒有不同,認真做好就對了

在比賽嶄露頭角之後,陳隨意正式出道;2007年受到二姊江蕙賞識欽點,兩人對唱〈返來阮的夢〉;隔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愛情總舖師》;後來,另一半謝宜君也出道成為歌手,兩人在舞台上深情對唱、回家後就討論團膳公司的事務,「總鋪師歌手」的稱號真是名副其實。



有人問他:「對你來說,做菜跟唱歌有甚麼不一樣。」他這樣回答:

做菜是我的興趣、唱歌也是,兩件事對我來說沒有不同,認真做好就對了。飯菜讓客人吃得高興、滿足;唱歌能讓聽眾開心、覺得好聽,那我就有成就感,會繼續把這兩件事做好。


322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